close
兩個月前,老弟、老媽去夜市撈了兩尾金魚回家
一尾是黑蝶尾,另一尾是朱文錦(俗稱飼料魚)
從此家中老小全家總動員,開始替這兩傢伙照三餐伺候..
 
兩個多月期間,我們為了怕他們寂寞,還添購了兩尾琉金
為了怕他們住所不夠寬敞,還替他們換了有過濾設備的八吋缸
為了怕他們水質不好,還定期替他們換水、洗魚缸
為了怕他們餓著,還不時餵他們吃飼料
雖然如此,其中一尾琉金還是很不爭氣地翻肚
 
原來...
養魚必須要養水、換水時要注意溫差不能太大、水流不能太快、常餵食會影響水質
不經一事還真是不長一智啊!所以養魚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

(黑碟尾之素描)

 

oO0Oo。oO0oO0o。Ooo0Oo0OoO0o。oO0Oo。oO0oO0o。Ooo0Oo0OoO0o.
 
→ 歸西的那尾魚,不是吃到撐死,我想可能原因是:
  1.本身先天體質太弱 2.當天恰好停電無法啟動過濾設備 3.前晚換水時水溫差異過大
  隔日,我發現黑碟尾這隻金魚得了白點病,我想應可證實前述原因的第三項。
 
  白點病怎麼治?克難方法:撒點食鹽,比例我大約是放兩小匙於八吋缸中。
 
  不過說到撐,金魚似乎沒有飽食神經,食量真是嚇人..
 
  希望有機會能聽聽妳的一些經驗.. ^^"
 
→ 我現在身體有很明顯改善了,謝謝老大的關心!
  您養的是什麼蝦呢?豐年蝦?黑殼蝦?不管什麼蝦,生命無價啊!呵呵..
 
  PS:今天終於開始建立硝化系統了..              (2006/06/17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