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下班回家時,已是晚上八點多了
拖著疲憊身軀回到家的我,一進門就嚷著要吃飯
 
就在晚餐時刻結束之際,老媽忽然指著門口狂叫一聲:「!有蛇!」
於是大伙目光迅速轉向門口,看見門縫中的確竄了一條蛇出來
這隻不速之客,就沿著牆邊、桌腳鑽啊鑽啊..
沒三兩下就藏鑽進矮櫃後面,藏匿於地與牆角的細縫中
 
老爸、老媽、我,外加觀戰的阿嬤共四人
因為忽有不速之客的到訪,開始手忙腳亂了起來
 
挪櫃子邊的家具、雜物..,找棍子、找網子
因為家裏沒有網子,就勉強拿塑膠袋來替代
 
接著,老爸就用棍子把蛇壓住,老媽拿塑膠帶去套住牠的頭
我用另一根棍子把牠推進塑膠袋中
 
雖然現在述說過程,似是輕描淡寫,感覺很輕鬆就完成捉拿動作
不過當時的感覺,若非親驗,絕不會認為這是一件反掌折枝之事
相反地..這卻是一件令人感覺時空靜止且艱鉅的「危險任務
 
最後,套牢於塑膠袋中的蛇怎麼處理呢?
 
老爸把整袋交給住家對面的老伯,請他出主意
他會怎麼處理我不曉得了,或許放生、或許殺生..
反正,家裏的危機已經解除....
 
不速之客到訪,真是一件難得的經驗啊!
 
備註: 
這尾蛇體長兩呎多,據對面老伯說是一尾龜殼花
昨晚驚魂一夜後,我特地上網找圖鑑,確實是龜殼花
有興趣者可參考「兩棲爬蟲類動物收容中心」網頁:龜殼花http://rescue.ngo.org.tw/2listanimal/22list/crawler/snake/Trimeresurus-mucorosquamtus/Trimeresurus-mucorosquamtus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