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事件一
 
2005/3/16 上午十一點,老爸手機突然想起..
 
操台語口音的男子跟老爸說:「你孩子(我老弟)在我手上...」
接著,手機那頭傳來~~~~~「阿爸~哇出代誌啊!緊來救我!!」的聲音
老爸也依樣模仿那謎樣的求救聲回應,之後更以X字經回罵了回去,隨後掛掉電話。
手機又再度響起,那人也回罵幾句後自己掛斷..
 
當然,這就是最近流行的「綁架詐騙電話」,沒想到這次輪到我們。
為求保險起見,打電話給我老弟求證是必要的!!
 
隨後11:30老爸要我傳簡訊給我老弟......  他沒有回   ( 懷疑:可能在上課 )
正午12:00打手機......          他沒有回   ( 懷疑:可能外出吃飯 )
打電話到我弟的實驗室,他學長說......  他沒來過   ( 懷疑:不會吧!?..... )

中午12:30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老弟終於回電了,原來早上沒課在睡大頭覺,還真巧咧~
真不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老弟手機買來作啥用的!?    (不過,沒事就好~~~~)
 
 
附註:
那人最大敗筆就是.......「阿爸~哇出代誌啊!緊來救我!!」是講台語。
但是,我們家小孩跟父母對談都是講國語,怎會在情急之時講不慣用的台語呢?
 
 事件二
 
2005/3/21 上午十點,家中的室內電話響起.....
 
電話那頭應是一位歐媽桑,講了很不流利的國語,自稱是郵政總局的人員,說我老爸(連名字還不會唸而唸錯)有一封掛號信,在2月25號送過來沒人收遭退回,退回處是財政部,是一封很重要的信件,要求我老媽趕快打電話至財政部裡的專員,對方會為我處理。電話是:0922-692204 轉 801。電話末了,這位歐媽桑還要求老媽再唸一次這支電話校對。
 
老媽直覺,這位國語講都講不好,連老爸的名字都唸錯的歐媽桑,也能在郵政總局上班,政府沒人才了?
當然,這也是「詐騙電話」。為了印證,我上網查證了一下,若我老媽照著對方指示去做,原來還有後續發展..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「 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政風室-政風論壇 」
 
 
其實,冷靜面對,詐騙漏洞很多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